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党委书记龙吟一行走访湖南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等3家企业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 龚芳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6-0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6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率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刘淑一、物信学院院长翦象慧、副院长杨晓峰、人工智能专业带头人杨曙、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龚芳和智能物流技术教研室主任谢艳梅一行,前往湖南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等3家企业考察调研,积极推进校企全方位合作,持续为毕业生顺利就业赋能助力,探索产教融合新思路,开拓人才培养新模式。

龙吟书记一行与湖南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座谈

湖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具有固定服务场地和明确承办主体,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集中提供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关务服务,物流服务,支付服务,税务服务,金融服务,结汇服务,以及跨境电商相关政策普及和业务培训等多种服务的平台机构。公司负责人杨捷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构建产业学院的计划,并由新媒体运营部部门经理陈宇汇报我校电子商务专业2019级顶岗实习学生的表现情况。

会上,龙书记进一步询问了中心的主营业务和未来发展,陈校长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情况。两位领导表示,湖南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前景好、业务广的企业,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就产业学院创建、师资互聘、促进就业等方面合作。会后,双方就进行深度的校企合作签订了意向书。

龙吟书记(左一)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随后,龙吟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湖南邦达天原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平介绍了公司以海运拼箱作为市场切入点,主攻高端市场,推出空运、整箱、保税物流、国际展览、质押融资监管、仓储派送等成熟的运输服务产品。该公司表达了对智能物流技术、大数据人才的强烈需求,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以期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

最后,调研组参观考察了湖南宇真律师事务所,针对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相关的咨询,进一步为毕业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龙吟书记(左三)与陈建华副校长(左一)参观湖南邦达天原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湖南宇真律师事务所

后续,我院将进一步依托学科专业特色,深化校企合作,挖掘和建立一批优质就业实习基地,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