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发展——校长邓德艾一行走访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 林一星   责任编辑:谢金龙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6-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 6月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物流职院人才、平台优势,围绕企业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就业岗位的提供,深化共建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毕业生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方共建、共赢、共享。

邓德艾一行走访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

邓德艾一行先后深入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展厅进行参观。实地听取了传化集团创业发展历程,观摩了集团在转型发展、科技创新、业务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参观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展厅

座谈会上,长沙传化公路港总经理张斌斌对邓德艾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张斌斌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和发展特色,希望能借助物流职院的专业实力和品牌优势,双方进一步挖掘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拓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校企合作。

邓德艾对学校基本情况、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物流职院作为物流行业龙头院校,学科门类齐全,育人底蕴深厚,希望双方能够以长期形成的良好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联合培养人才,以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成效为国家物流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严若红指出,我校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特色鲜明、人才辈出。传化公路港产业发展方向与我校的优势学科高度匹配,邀请传化公路港加入湖南现代物流职教集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联合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建议将合作内容梳理好,双方签订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逐步分期进行合作。

校企双方座谈会现场

校企双方参会人员还就毕业生就业、开展课题研究、产业和实习实训基地共建等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将访企拓岗落实到各个层面,进一步理清合作思路,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校企全面合作工作,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为推动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