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携手谋发展 产教融合促双赢 ——物信学院与湖南仓大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丁晓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6-17   

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全面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和产业学院建设,6月17日,物信学院与湖南仓大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六生、物信学院院长翦象慧、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乐、物信学院副院长杨晓峰、人工智能专业带头人杨曙、智能物流信息技术专业带头人刘宁、物信学院综合干事丁晓以及湖南仓大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智、总经理申东庆、人力资源经理王娟、行政经理蒋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翦象慧主持。

校企双方开展交流洽谈

彭六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即邀请企业领导观看了我校宣传片,随后,彭六生详细的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校区建设、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并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利用多种形式由浅到深,由点到面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密切联系,共同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携手联合培养契合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刘智首先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高度肯定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建设,并就公司的企业文化、从事领域、战略地位、核心技术、经营范围、发展概况等方面向我校领导充分的介绍与讲解,并表示在今后会全力支持和配合校企双方的发展建设,通过强强联合,不断推进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实现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赢共进。

李乐简单介绍了湖南现代物流职教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与企业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仅为学生就业打开通道,也是企业用人的有效渠道,也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就业对口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他邀请湖南仓大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加入湖南现代物流职教集团。

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课程设置细则、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方面等展开讨论。

翦象慧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双方都是以树立标杆为目标,后续可从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一是开展学员培养方面,可以考虑订单班、学徒制等多种形式的培养模式,可以开展成建制的实习实训合作;二是开展项目孵化方面的合作,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行技术攻关;三是开展企业员工和学校教师的双旋转合作,即企业技术骨干来校授课,提高学生职业素养以及对岗位的认知,另一方面教师也可以去企业实践。

双方领导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双方合影留念

交流结束后,双方领导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书。此次签约仪式是我院与湖南仓大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化合作结出的硕果,也是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进一步落实,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为高水平高质量校企合作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