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联动搭平台----学校党委书记龙吟率队深入走访多家企业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高琪昕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7-0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7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龙吟一行8人赴长沙沃邦机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双鹤物流有限公司、湖南中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帝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座谈,推进校企合作、助力拓岗就业。长沙沃邦机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龙淼、长沙双鹤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湖南中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三梅、湖南帝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定群智等热情接待我校一行。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公司规模资质、行业发展情况、专业人才需求、学生职业能力及素养要求等内容展开介绍,均表示校企合作是解决人才精准培养、解决企业痛点的有效途径。

龙吟对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学生培养目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物流职院作为入选湖南楚怡职教“双高双优”湖南省高水平建设A档名单的高职院校,办学基础扎实,育人底蕴深厚。近年来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深入对接行企需求,不断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创新育人机制,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而持续发力。校企双方应在合作过程中实现三个对接,即专业设置对接社会需求、教学标准对接行企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根据不同企业的具体情况,探索灵活的培养方式,并挖掘行业名师,实现学校教师和企业名师的人才流动。

针对学生就业稳定性欠佳、学校教学内容与企业标准契合度需提高等痛点问题校企双方展开了深入有效的探讨。物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辉针对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校企合作领域及模式、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刘淑一则重点介绍了我校“三名工程”及“金钥匙素质拓展工程”,围绕学生技能类别和素质培养目标,邀请企业加入专业建设工作,助力人才培养高水平发展。物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沈治国对物工院现有专业的课程设置展开介绍,了解行企真实岗位需求后,提出课程设置重构思路。座谈会均邀请了各企业在职校友参加,校方认真聆听校友工作汇报,了解他们当前的工作岗位职责和个人发展规划,关心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给与支持和鼓励。

座谈会后,学校一行参观了各个企业工作区域。同时,学校与长沙双鹤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龙吟为实习基地授牌并为企业资深行家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有效加强了学校与地方企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市场,积累了毕业生就业岗位资源,走访了部分校友,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1F9F56

赴长沙沃邦机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1E2682

龙吟为长沙双鹤物流有限公司实习基地授牌

1F5E5C

与长沙双鹤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530A

学校一行参观工作区域

1F9F56

龙吟为长沙双鹤物流有限公司领导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1CAF9A

学校一行参观工作区域

205541

赴湖南中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1F9F56

龙吟与在职校友深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