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党委书记龙吟率队参观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

作者:肖帅   责任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7-23   

7月22日-24日,2022年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7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龙吟率领我校师生赴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集中参观调研了跨境电商交易会,副校长严若红、副校长陈建华、教务处、学生处、党政办、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各二级学院的60余名教师和70余名学生一同参加。

师生集体合影

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由湖南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及全省跨境电商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等多所单位承办协办。本届交易会以湖南跨境电商规划为基点,围绕生产制造、运营、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物流、人才培养、金融、法律、税务等跨境电商核心业务,培育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和出海品牌,形成一批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和聚集带。本届交易会吸引400余家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参会。

会场展区

入场后,龙吟一行首先参加了“聚势启航,共赢未来”高峰论坛,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商务局等政府部门领导和有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重要讲话,论坛上每位发言人对湖南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未来发展态势和发力方向作了分享,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论坛结束后,龙吟一行进行了展位参观。会场分为服务商展区、选品展区、特色展区、平台展区、电商综试区和重点园区展区六大展区。龙吟一行重点访问了电商综试区、选品展区和平台展区,参观了新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岳阳派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龙吟详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和未来发展目标,结合学校专业特点与企业需求探索合作点,力求在跨境电商行业乃至整个物流行业寻求新的校企合作契机,随行的所有师生均认真开展企业调研,对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最后,参观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龙吟参观电商综试区

龙吟调研新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我校2022年新设专业,同时也是我校国际物流服务专业群的核心专业。举行本次活动,既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以及学校其它物流相关专业开展调研提供了学习的契机,也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任务,促进校企交流、建立校企合作意向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