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全力冲刺,打好最后攻坚战——学校召开第八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谢金龙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8-04   

8月2日,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我校2022年第八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旨在全面部署就业创业工作,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最后攻坚战。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出席会议,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主持。

各二级院汇报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首先总结了前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就业创业工作,通报了截至8月1日的就业创业统计数据,分析了存在的原因,并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6个二级院对各院对前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认真分析未就业学生尚未就业原因。各二级院院领导纷纷表示要全面摸排收集未就业学生情况,动员未就业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并加大访企拓岗,按专业对接企业,拓宽就业岗位,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会议现场

严若红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但还是要充满信心,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八月份做到每周紧调度,苦战一个月,圆满完成今年就业工作。

邓德艾强调,当前就业数据不好看,和兄弟院校有差距,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要化压力为动力,全员促就业,千方百计实现目标任务。他指出,工作要目标坚定不移,必须在8月31日前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八月份扎扎实实做好就业工作,将任务分解下发给相关人员,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各二级院院领导放弃休假,不出省不出市,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全员促就业。工作措施要精准到位,采取表格化管理,将未就业学生按专业细分,对接专业带头人,责任到人。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分专业对接企业,拓宽就业岗位,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龙吟最后要求,鉴于当前工作形势严峻、工作进展滞后,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发挥牵头作用,做到信息上传下达,各二级院行动起来,解决具体问题,抓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统计真实、准确,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学生100%就业。同时原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必须做到位,帮扶人必须非常清楚帮扶对象的实时情况,不间断的推送岗位信息,全校做到原建档立卡困难未就业毕业生动态清零,确保在8月31日完成就业工作目标,全力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