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海康机器人公司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 卢灿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9-14   

2022年9月7日,海康机器人公司湖南区域负责人杨忠良、技术经理张强、销售总监申健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刘淑一,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党总支书记刘建辉、副院长沈治国、工业机器人专业负责人李志鹏及教研室主任卢灿出席座谈会。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订单班及校企共建实训室等内容进行了洽谈。

校企双方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杨忠良总经理介绍了海康机器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公司及整个机器人行业都需要大量的高素质技术服务人才,希望同我校开展海康机器人校企合作订单班。技术经理张强介绍了海康校企合作订单班基于工程实践项目特色的培训体系及培训内容,基于能力定岗位的用人体系。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刘淑一介绍了国家鼓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希望共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双赢之道;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介绍了物工院已实施的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情况,对和海康的合作充满期待;刘建辉书记表示要开拓新思路,创新校企合作模式;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就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培养体系、培养模式、岗前培训内容及培训时间等合作细节和企业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海康机器人校企合作订单班达成了初步框架协议。

严校长表示,校企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以智慧物流为切入点,共同推进校企在教学、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共建实训基地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创新体系。

座谈会现场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我校的实训室及校内实践创新基地,就校企共建实训室具体实施路线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