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学校召开2022年校企合作与就业工作布置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2-28   

为做好2022年的校企合作工作,2月25日下午,在学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我校 2022年校企合作与就业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及各院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刘淑一主持。


刘淑一首先就2021年度就业、校企合作、职教集团工作考核部署安排进行强调,并表示通过考核,总结经验,发现短板不足,使我们的工作更上台阶更创佳绩,有利于我校校企合作和就业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校企合作和就业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质量。随后由李乐、唐鹰尼两位副处长分别做2022年度就业、校企合作、职教集团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李乐指出,2022年是我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的一年,达2838人。大学生就业问题事关民生安全、事关国家稳定,按照党委工作要点和校长工作报告指示,既要提高就业率,又要提高就业质量,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共同做好2022年的就业工作,顺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鹰尼对2022年度的职教集团、校企合作、校友会工作从校企对接、“牵强富会”、“一院一品”、共建二级(产业)学院等14个方面做出具体安排,按照学校“三服务六共同”的工作思路,强化校企合作对接,校企深度融合,提高学校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就特色订单班发展的困境瓶颈提出讨论,刘淑一做出答疑,并表示我们不仅要向企业输送人才,更要借助企业力量推动学校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支持校企合作与就业工作,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委员严若红副校长从提高认识、开拓创新、成果运用三个方面强调,大家既要有“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工作紧迫感,又要创新工作方式,将校企合作与就业工作做出新的亮点特色,更要总结经验做法、优秀成果多加宣传,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强力推进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促进集团办学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