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校校长邓德艾带队赴宁乡进行家访

作者:李洁琳   责任编辑:李芳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2-17   

2022年2月1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带队,物流商学院书记储昱、学生干事郑朴生、专任老师兼辅导员李洁琳组成家访队伍前往湖南省宁乡市回龙铺镇金玉村会计1907班王宁辉同学家进行家访。

王宁辉同学家庭为建档立卡户,家有两姐妹,父亲残疾人,常年靠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母亲是精神病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现住在医院。虽然该同学家境贫困,但是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在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2021年担任物流商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及会计1907班的班长。

邓校长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学生的生活、学习、工作、实习的情况,并了解了学校对其各项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就职业规划和学习规划促膝长谈。邓校长表示,困难只是暂时的,努力的人都会得到眷顾,希望她不懈努力,好好加油,努力工作,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王宁辉父亲对邓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也感谢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为他们家庭解决了很大的难题。

随后邓校长为王同学送上了学校准备的慰问金,鼓励她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王同学的父亲表达了对学校的无尽感激,正是学校的帮扶,使得孩子能安心学习,全力追逐个人梦想。

此次家访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但给需要帮扶的学子送去温暖,激励他们不畏艰苦、努力学习、自强自立,而且拉近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让老师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合力,从而指导学生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