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湖南省2021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宣讲会隆重召开


作者:刘佳敏、郑朴生   责任编辑:李芳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19   

11月16日,湖南省2021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宣讲会在学院体艺馆隆重召开。该项大赛是由湖南省商务厅、教育厅、乡村振兴局、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控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厅、总工会6部门共同指导进行。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禹梦兰,我校党委书记龙吟,副校长陈建华,物流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储昱,副院长、此次学校营销大赛总组织旷健玲,我校全体参赛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物流商学院院长刘意文主持。

禹梦兰介绍本次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是旨在以脱贫地区和脱贫人口为重点,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突出市场导向,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积极实施消费帮扶育人,拓展新型产销衔接方式,推广大学生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线下展销、工会集中采购等帮扶方式,促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和服务线上线下销售,推进农副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国有企事业单位。她对目前我校在此次比赛中销售额位列全省高校第十、高职院校第一表示祝贺,并预祝我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旷健玲从企业参赛、高校参赛两个维度对我校参加本次大赛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我校于2021年10月19日参加比赛,在前期的比赛中,我校采取了直播营销、社群营销的方式,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我校共有1812名师生参赛,其中1748名学生、64名老师参赛;有21名教师、15名学生已经可以获得先进个人奖;已有455人有成交金额。

龙吟对我校本次比赛目前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第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民族要复兴,乡村要振兴”,振兴要落实到各行各业。消费帮扶,就是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们要肩负起责任。第二,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是由湖南省商务厅、教育厅、乡村振兴局、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控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厅、总工会6部门共同组织、联合支持和指导的赛事,我校作为湖南省商务厅管理的高校,湖南省商务厅作为此次比赛的牵头部门,省厅上级部门、上级党组织的这个决策部署,我校必须积极响应,且要做好、做到位;第三,从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和要求来看,很有必要把这次消费帮扶营销大赛作为一次锻炼我校师资队伍、锻炼我校学生、检验我校办学成果的一次重要活动。他对学校的参赛提出了要求:第一,再接再厉,争创一流。要求每个二级学院、每个专业、每个班级、每个老师都要高度重视,都要积极参赛,为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贡献;第二,我校教务处、校企合作就业处、学生工作处、基建后勤处、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此次营销大赛的指导,要帮助和配合物流商学院做好此次大赛的各项工作;第三,要通过此次大赛锻炼我校的师资队伍,锻炼我校的青年学子,提高我校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我校要通过此次活动,取得一流业绩,体现一流的精神风貌,让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这块招牌在消费帮扶大赛、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在全省商务开放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中闪闪发亮。

宣讲会上,组委会的相关同志给参会的200多名师生分解了先进个人奖的销售目标,讲解了如何在朋友圈推广文案、如何吸引消费者下单,手把手地教在场学生如何营销本次大赛的产品,现场学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