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李家珍   责任编辑:李季花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0-27   

2021年10月26日中午,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在物流培训大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学习,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典型案例警示录》为主要内容,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由蒋兴君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兴君副院长领学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典型案例警示录》,重点学习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教监﹝2014﹞4号);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以及《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第六个案例。

最后支部书记、副院长马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职工,一是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人师表,谨言慎行,率先垂范;二是要在会后继续加强学习,深刻剖析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高质量心得体会,并填写《师德师风问题自我对照检查表》,按时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