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信学院举办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物信学院丁晓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1-26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职业素质好,教学水平高,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1月25日,物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物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首席专家,省黄炎培杰出教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娟教授、湖南省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产业处处长,李继睿教授分别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新探索》和《职业院校教师如何提高科研能力》为题开展了培训。陈娟教授从选内容、巧设计、能实施、善总结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从解构文件、重构内容、精构选题、整体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过程等各环节应注意的技巧和方法;李继睿教授首先简单的介绍了什么是教师“科研能力”,剖析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意义并着重从科研项目的申报渠道、申报类型、项目申请前的准备工作、科研项目的评审标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中的主要问题、项目申报技巧等7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方向规划,两位教授以丰富翔实的讲授内容和基于多元视角的探讨分析,为培训人员丰富了知识、更新了观念,使参训教师对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及科研课题的开展有了全面的认识视角。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畅谈各个教研室2021年工作设想,各专业带头人畅谈各个专业建设新思路、新思考。

培训会后,物信学院副院长杨晓峰介绍学院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的思路及布置相关任务,副院长谢金龙对2021年三促工作任务和计划进行安排布置,党总支书记刘丽军就“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提出新要求,院长米志强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年发展目标、定位和各方面重点任务。

此次培训是学院领导班子着力提升师资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非常难得,将在培训后认真吸收消化这次培训成果,切实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进一步增强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教科研水平,全面提高自身整体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