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流人文艺术学院选派教师参加湖南职成教学会高职电商专委会年会

作者:物流人文艺术学院刘洁   责任编辑:汤愿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11-23   

2020年11月20日-21日,以“德技并重育人才,产教融合共发展”为主题的湖南省职成教学会高职电商专委会2020年年会主题论坛在长沙成功召开。省内开设有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等专业的高、中职学校教师及校企合作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物流人文艺术学院涉外服务教研室主任刘洁参加此次会议。

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陈谦为此次专会致辞,他指出顺应时代发展我省已进入跨境电商发展黄金期,以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为核心,形成了长沙高新区、黄花综保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等三个重点园区。跨境电商市场主体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我省高职跨境电商与职业教育也将在此基础上取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契机。

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张赵根院长,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林海、浙江金融职院科研处戴小红处长、广州番禺职院教授阚雅玲等省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分别从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与职院人才培养,数据技术深度赋能电商专业发展,职教队伍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目光聚焦新时代湖南职业教育改革、电商行业和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课程思政专业教学、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汇聚专家学者解读高职专业建设的关键问题,为我院跨境电商专业的申报,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