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优秀校友反哺母校-嵌入式产品开发工程师班顺利开班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杨锦坤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6-10   

2023年6月9日下午,我校与广东晟矽微电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晟矽微”嵌入式产品开发工程师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辉、物流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沈治国、广东晟矽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印杰及上海六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志浩出席了仪式。物流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沈治国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业新型学徒制是教育部为加强新时代技术人才培养推行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采取“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定向培养技能人才,达到“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效果。该模式不仅为企业提供高层次人才储备,而且为学员提升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职业素养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证。

开班仪式上,作为“晟矽微”嵌入式产品开发工程师班合作企业的广东晟矽微电子有限公司印杰总经理介绍了企业情况,讲述了办班初衷,希望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始终保持勤勉、谦逊的心态,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并以此次学习实践为契机,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奠定扎实基础。

刘建辉书记表示,“晟矽微嵌入式产品开发工程师班”的开设是我校优秀校友反哺母校的感恩之举,希望学员能沿学长的励志,利用好学校和企业的两方资源,完成从学生到学徒的身份转变,以勤勉好学之剑射“嵌入式产品开发工程师”之的,力争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优秀人才。

学生代表何瑶表示,她会在班中认真接受培训、找准定位、与公司、与学校共成长,在学会做事中学会做人,真诚互助、开心学习,发挥自身特质,在团队中闪光,在学习中培养职业能力,以期赢得欣赏、获得尊重、做出成绩、实现价值。

“晟矽微”嵌入式产品开发工程师班全体学生

最后,陈建华副校长指出,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职业培训针对性、有效性的培养制度变革。同时强调企业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采取灵活教学方式,认真组织安排培养工作,切实加强学徒的学习管理,要不断总结提高,探索好的做法,总结好的经验,为今后学徒制培训班提供模板,更好推进我校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的开展。

此期“晟矽微”嵌入式产品开发工程师班肩负着探索、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的多重使命,将为物工院其他专业现代学徒制推广提供参考和经验借鉴,必将推动我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