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教务科研督导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

作者:王渊   责任编辑:王渊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3月16日下午,教务科研督导党支部在明德楼206会议室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米志强主持。

米志强副书记在会上原文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具体要求,并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自身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围绕此次生活会的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进行党性分析、落实会前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开展理论学习。分别由王渊、钟淼、肖帅、米志强四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四个文件。

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各部门党员代表依次发言,紧扣本次学习的主题,结合教学科研督导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深刻检视剖析。米志强进行总结,并指出希望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提出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认真整改落实,强化和巩固学习成果,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