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流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促就业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作者:罗华丽   责任编辑:李鑫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3月16日下午,物流管理学院在物流实训楼303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志纯、院长曾明及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卜志纯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下就业形势,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要求全体教师明确就业工作思路和计划,创新开展促就业活动,以双高校建设标准为指导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党委交予的就业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随后,院长曾明讲话提出,毕业生就业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体现,面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工作,尤其是在毕业生返校时间段内,应积极召开学生座谈会,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了解学生动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实现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通报了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毕业班辅导员就所带班级目前就业落实及重点群体帮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教师围绕90%就业率的奋斗目标,以下一步如何促就业纷纷提出自己的工作建议和创新思路,会场交流氛围浓厚,大家畅所欲言,均表示这种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研讨方式对于推进就业工作有较强的实效性和指导性。最后,党总支书记卜志纯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