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流信息学院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正气”足“辣味”浓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邓达城   责任编辑:邓达城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根据上级党委指示,物流信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于近期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生活会于3月14日在崇技楼3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六生同志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向阳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首先,由廖向阳按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要求,从总支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个人自查、全院师生的意见收集三个方面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其次,由各支委成员严格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摆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物信院党总支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六生同志点评。彭六生同志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各位同志指出的问题中肯,有一定的“辣”味,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但个别同志的谈心谈话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深度不够,要有刀刃向内,红脸出汗的精神,要敢于讲直话,有斗争精神,不能一团和气,更不能把批评作为建议或者表扬,要让“咬耳扯袖”作为组织生活会的常态。随即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懈怠,使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务实担当有作为,行成人人担当的新格局;三是要思政工作强队伍,增强队伍的组织凝聚力;四是要台账清单抓落实,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组织生活会走深走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六生同志做点评

最后,由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向阳做表态发言,廖向阳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查摆的问题再梳理、再审核,坚决做好四个方面的表率:一是深刻反思问题,做整改落实的表率;二是坚持学思悟践,做真信笃行的表率;三是锤炼党性修养,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四是敢于攻坚克难,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将思想政治学习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我院优势,深入推进我院“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全面提升物信院的综合竞争能力,推动物信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