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信学院组织开展物院大讲堂之信息安全漏洞与防控措施讲座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邓达城、何斌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2-01   

为宣传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11月29日下午14:00,物流信息学院特邀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安全BG胡声杜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信息安全漏洞与防控措施专题讲座。物信学院计应专业全体学生及全校专职老师参与此次讲座,学校科研处处长米志强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胡声杜围绕“信息安全小常识”、“网络安全现状”、“信息安全常见误区”等方面,通过具体的案列分析从多角度诠释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在场师生关注日常信息安全防控问题。此外,他强调,信息安全以人为核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加强对网络知识的学习,知悉网络安全规范,享受健康网络生活。

胡声杜进行网络信息安全讲座

讲座结束后,米志强对讲座进行总结,并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广大师生应该坚守法律道德底线,积极总动投身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之中,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维护者、捍卫者。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物流信息学院将网络信息安全教育纳入“三全育人”体系,积极开展网络信息安全讲座等宣传活动,使网络安全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基本防护技能,为学院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