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流工程学院开展全院教师公开课示范活动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高琪昕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2-02   

为探索新教法,提高教学质量,鼓励教师积极准备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物流工程学院于教学周十一、十二周举办了全院公开课示范活动。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师陈柱峰于11月17日第5节课在物实305教室对《电气技术基础》课程进行公开授课,学院数位教师前往教室听课。陈柱峰围绕“典型环节电气控制”模块展开教学,利用电气操作实训设备带领学生展开实际操作。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先讲解控制原理,随后进行演示,学生观看演示后进行个人实操,教师现场开展针对性指导,并在操作后进行现场点评。陈柱峰老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并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操作规范,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陈柱峰老师公开课现场

物工院教师集体听课

陈柱峰老师认真教学

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花开太老师于11月25日第5节课在冷链实训室开展《制冷原理与应用》公开课,围绕“热力膨胀阀结构与原理”内容开展教学,通过企业真实视频让学生了解热力膨胀阀的具体分类及制冷作用,并通过模拟操作软件展示工作原理,引导学生树立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安全至上的职业规范。课堂上,教师激情昂扬,学生认真投入,充分展示了师生互动的良好风貌。

花开太老师公开课现场

此外,汽车专业龙英老师第13周周三第5节《工程制图》和工业机器人专业陈进军老师第13周周一第3节《单片机技术》开展了全院公开课,物工专业舒晖老师第13周周一第7节《物流系统仿真》面向全校开展公开课,均获得一致好评。

陈进军老师公开课现场

此次公开课活动为物工全院教师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有助于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与素养,获得了全院老师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