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提升你我安全意识

作者:物流商学院 李丽   责任编辑:郑朴生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24   

为全面提升教职工消防安全技能,增强消防自救与教育能力,2022年11月22日下午,我院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消防知识安全讲座。邀请了湖南省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消防宣讲员吕源教官对全院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吕教官讲座

首先,吕源结合近年来大量的案例,以视图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引用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教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预防的重要性。然后,吕源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对行车安全、手机使用如何预防着火爆炸、防盗窗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一些常见错误做法进行分析,并讲解正确做法。同时结合本院的工作特点,针对办公场所火灾的危害性,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日常管控和做好相关应急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在讲解的过程中,他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教师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学校的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基础。

老师们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