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信学院党总支开展“对党忠诚”暨一课一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丁晓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23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物信学院党总支精心筹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了“对党忠诚”暨“一课一片”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3日下午,物信学院党总支在崇技楼305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副院长杨晓峰向全体党员进一步传达、学习了我院党总支“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相关实施方案,并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省委组织部制作的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边疆育人三十载 桑榆情浓报党恩》、《“傻子党员” 贺宗武》、《红色潇湘 身边榜样》艾爱国:平凡而伟大的大国工匠》、《刘仲华:对学生有问必答 致力科研成果“顶天立地”》、《追梦人 青春志》、《岳麓山,毛泽东初心的孕育之地》等七部宣传片。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通过观看党员先进人物教育片,大家从这些奋战在平凡岗位的普通党员身上受到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洗礼,让我们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场别具一格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

集中观看教育宣传片后,各支部分别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微党课及“对党忠诚”学习研讨活动。通过支部书记的微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大家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两个确立”的深刻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工党支部书记雷瑶讲微党课

项目支部书记刘宁讲党课

教工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学习研讨

按照总支的安排,各支部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党员人人讲党课并深入班级、宿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结合我院“三全育人”的制度优势,让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