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国际合作学院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表忠诚,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潘宇星   责任编辑:李季花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实施方案》要求,11月2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教学楼110教室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表忠诚,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昌建、国继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宣传片《岳麓山,毛泽东初心的孕育之地》与《星火》中拉开帷幕。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宣传片

接着,党支部书记马娜上了主题为《学习榜样,踔厉奋发,用奋斗书写人生》党课。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形成新时代英雄辈出的良好局面。马娜以学习“南华楷模”杨宏发为主要内容,结合本学院身边人身边事身边例,充分肯定并激励大家继续克服困难,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党支部书记马娜同志讲党课

然后,院长蒋兴君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高校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广大师生要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时代使命,奋勇拼搏、不负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创造精彩人生。

 院长蒋兴君同志传达文件精神

最后,胡昌建给师生们上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履职尽责新篇章》主题党课。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报告精神,把握其中的新任务、新判断、新要求,领悟其中的新观点、新论述、新思想,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找准工作方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谱写履职尽责新篇章。他对与会同志提出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院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员教师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履职尽责;全院师生都要想事、干事、干成事,有所作为,不负韶华。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昌建同志上党课

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学思践悟开新局,逐梦前行谱新篇。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与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拼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更加奋发的工作态度,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