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流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对党忠诚,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物流商学院 何莉洋   责任编辑:郑朴生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23   

11月20日上午8点40,为宣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团建,以团建促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物流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特此开展“对党忠诚,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党支部党员老师、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部分学生干部。

党支部宣传委员 何莉洋

何莉洋宣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三点上,及时跟进学习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合理规划与之融合持续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党总支书记 储昱

储昱以《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为题开授微党课,阐述作为高校老师应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支部书记 李芳

李芳开展微党课教育——《“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分别从‘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防线、事业中敬业爱岗、勇于担当、立足岗位讲奉献’三大方面深刻阐述,作为党员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要敢于创新、敢于担当,讲奉献,有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本职,用过硬本领展现新的作为,在尽忠职守中绽放青春光芒。

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 龚君豪

龚君豪以《紧跟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开展微党课教育,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引领同学们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看“教育片”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宣传片《岳麓山,毛泽东初心的孕育之地》、《星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先进典型中感悟初心使命,通过党员教育片这种形象直观的方式,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促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参观学习红色基地“许光达故居”

一辆编号001-62式坦克、一张‘许光达千里寻党路线图’一封溢满真情的泛黄信件,让青年同志们详细地了解许光达大将的生平事迹,真正感受到了其坚韧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思想品德,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对党忠诚,一课一片一实践”三合一的创新形式开展,以党支部党员老师带头学习、亲身实践、用心育人的模式进行,有效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与政治素质,坚定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出属于我们的那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