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访企拓岗,物工院在行动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 陈柱峰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5-13   

2022年5月10日,我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勇、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辉、物流工程学院副院长沈治国、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带头人陈柱峰一行5人到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昕、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站站长王密、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婷等对我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肖勇一行与一汽汽车公司领导深入座谈

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是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商用车技术方向的校企合作单位、学生顶岗实习挂牌单位、教师企业实践挂牌单位。首先副总经理曹昕向各位领导介绍了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并引导大家参观了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婷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勇对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和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赞扬,期望我们之间的校企合作能持续往纵深发展,取得更好、更大的合作成果。

随后就学生顶岗实习岗位设置、数量需求、能力需求、学生职业生涯的发展等情况展开研讨,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昕表示,这周是我国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不但是学校的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企业也需要有一份担当,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学校的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尽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岗位满足学生顶岗实习的需求,为国家的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承担起企业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杜丽茶院长、刘建辉书记、陈柱峰老师与正在长沙一汽汽车有限公司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认真了解了学生顶岗实习岗位、实习待遇、职业定位、发展目标等情况,鼓励学生扎根岗位多学技能、练好技能,为湖南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更大的贡献。

杜丽茶院长、刘建辉书记与实习学生亲切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