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物工系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学生党支部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物流工程系何承冬   责任编辑:高琪昕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6-06-14   

为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两学一做”良好学习氛围,2016年6月13日晚7点,物流工程系学生思政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的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物工系梁飞书记、高琪昕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笔试选拔后,最终有18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他们组成了四支队伍,分别是追梦者队、卓越队、学神队和king team。本次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第一轮是必答题,各队每位队员单独作答。赛中四只队伍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各队竞争一度进入白热化,现场观众气氛也被带动的紧张激烈。第一轮结束,主持人宣布比分结果,追梦者队和卓越队分别以满分和90分晋级下一轮。第二轮是抢答题环节,每队选手眼疾手快,快速抢答,各队选手毫不示弱,思路清晰,对答如流。

经过两轮角逐后,比赛结果新鲜出炉。宣布结果之前,梁飞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了点评,梁书记指出,同学们通过比赛学到知识,涉及知识面全面,考核点新颖,并且包含对党的知识重点难点的考察。在比赛环节中,四组都各自发挥了团队作用,又同时突出了核心队员的明星作用,队员之间相互鼓励,整体精神面貌佳。同时,梁书记也指出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议。最后,梁书记对同学们说:“两学一做”知识是我们党员需要终身学习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考验随时会有,考核形式多种多样,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及时抓住问题,学会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

最后,追梦者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队员分别是柳达、陈建、欧春芳、李波、唐志敏。梁书记亲自上台颁奖,祝贺得奖的参赛选手并与之合影,精彩的比赛终于落下帷幕。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在必答题环节中,展现了个人对“两学一做”的了解,在抢答题环节中,反应灵敏,团结协作,并且通过比赛广泛宣传了关于党的知识和理念,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两学一做”的深度认知和理解。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两学一做”,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学习系列讲话,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