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重温五四爱国情,助力青春中国梦——五四晚会暨“金钥匙”成长工程成果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处   责任编辑:姜薇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7-05-04   

2017年5月3日晚,以“重温五四爱国情,助力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的五四晚会暨“金钥匙”成长工程成果汇报演出在我院体育艺术馆隆重举行,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学院党委书记龙吟、院长邓德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建华、纪检书记孟益民、副院长周务农、院长助理张志湘、学生处处长彭六生,学管系统领导、辅导员及各系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物贸系团总支的舞蹈《板凳上的山歌》中拉开序幕;高乘班带来的小品《我心飞扬》讲述了动人的爱国情怀;院团委毛雯老师携手五系团总支书记及学生干部带来的话剧《我的1919》,以专业而投入的表演,淋漓尽致诠释了五四魂;物工系的小男子汉们带来的《草原汉子》极富感染力,引发经久不息的掌声;公管系的小美女们舞出的《映山红》则是柔美深情,触动人心。

“金钥匙”成长工程实施一年以来,不仅丰富了物院学子的课余生活,拓展了他们的兴趣爱好,还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晚会上,部分社团进行了汇报演出。舞蹈协会的《八女投江》,瑜伽协会的《凉凉》,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底,带来了美妙的艺术享受,公关礼仪协会与院团委公关礼仪部通力合作,展示了优雅的社交礼仪形态,动感的礼服走秀;惟馨纸艺社则带来了12件精心制作的折纸作品,并给每位评委献上了一份精美小礼品;与此同时,评委老师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惊喜,龙吟书记登台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When a child is born》,既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团学工作的支持,也表达了对物院学子的真诚祝福,深受同学们喜爱。最后,晚会在徐建老师和赵思惠老师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手语舞《青年志愿者之歌》中落下帷幕。

 

龙吟书记献唱《When a child is born》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金钥匙”成长工程的优秀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五四魂,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