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展现教师风采

作者:思政部李娜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8-12-04   

2018年12月1日至2日,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湘教通〔2018〕449号文件的精神,我校思政课部参加了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决赛活动,由赵翾部长带队,李芳老师以复赛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思政课部所有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

李芳现场授课展示

由思政课部组织集体备课,我校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的教学展示竞赛活动,李芳、陈诗师和李志星老师经过精益求精的准备,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其中陈诗师和李志星老师荣获三等奖,李芳老师凭借耳目一新的导入古筝演奏,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现场授课,通过激烈的角逐,从众多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

思政课部获奖教师

我校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全程观摩学习此次竞赛,有利于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了思政课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有效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开阔了视野,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一批优秀骨干教师,有助于提升思政课部教师的教学能力。

思政课部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