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思政课部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

作者:思政部李娜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01-22   

1月19日上午,我校思政课部在物流培训大楼207举行了2018年度总结大会,会议由思政课部部长赵翾主持,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副校长陈建华、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和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翾同志发言

会上,赵翾同志对本部门2018年度工作特色和亮点做了简要总结,一是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与实效性不断增强;二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在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展示活动的相关比赛中荣获7项奖项;三是组建科研团队,名师工作室硕果累累;四是业务学习常态化,集体备课制度化。他对2019年工作思路、教学改革和部门发展做了详细地规划和安排,一是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发挥科研团队的作用,争取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三是引进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加强日常教学及督导管理。会上布置了寒假工作。

思政课部教师听会

副校长陈建华充分肯定了思政课部2018年度的工作成果,高度表扬了全体专兼职教师的辛勤付出,大力赞赏了本部门的集体备课制度,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有几个方面的发展,一是结合专业课程,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二是结合我国政策,积极申报科研课题;三是注重个人身心发展,拥有健康的体魄。

陈建华同志、周务农同志总结

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做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向思政课部的每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于新学期寄予新的展望,一是要深入领会学思践悟,加强团队合作紧跟时代发展;二是结合立德树人行动计划,加强科研课题申报;三是加强名师工作室的发展,促进教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会议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联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