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做好党建五化工作

作者:思政部李娜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03-12   


2019年3月9日上午,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在我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翾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莅临参加。

根据我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我们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一是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二是严格组织学习教育,三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本次会议得到了党委联系领导夏委员的审查指导,向学校党委和组织人事处作了书面汇报,并得到了批准,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班子首先进行了全面地对照检查,结合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的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在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的问题,深入的进行原因剖析,并规划好今后努力的方向;然后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再由其他党员对其开展批评,接受全体党员的监督;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夏红球同志(左五)做点评

夏红球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一是思想认识有高度,查找问题细致;二是对照检查有深度,深究存在问题的原因;三是相互批评有辣度,开门见山指出存在的问题。其中也存在着不足之处,一是提意见的辣味还不足,带点甜味;二是分析问题的原因有点模糊。宣传思想工作是灵魂工作,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标准,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论学习;三是创新方法,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四是会后认真梳理总结意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赵翾同志(左二)做总结

赵翾同志做了会议总结,非常感谢夏委员的督导和重要点评;并对我们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会认真学习领会,围绕党支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解决好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民主评议,让广大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增加理解、促进团结和共同提高的目的;并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