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上好高校思政课

作者:思政部李娜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03-15   

2019年3月14日,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我校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在物流宾馆202办公室参加网络直播培训学习,此次培训学习思政课部部长赵翾同志做了精心布置和安排,并全程参与指导,由思政课部副部长冯霞主持。

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教育部网络培训学习

教育部2019年第1、2期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已于3月4日顺利开班,根据工作计划,社科司精选了一场报告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进行封闭式直播,“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王新生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和西方民主政治”的报告,我校思政课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此次直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思政课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积极参与培训,并将报告思想要义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中。

认真学习报告精神

冯霞同志对此次培训做了全面而深入地总结,一是对当代西方资本主义新变化的透视,通过现象看清资本主义民主的本质;二是从中西民主的区别看待西方民主,从本质上看,西方资本主义的民主是资产阶级的利益,代表的是少数人的民主,中国民主代表的是多数人的民主;三是正确认识西方民主政治的危机和民主的未来,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冯霞同志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