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铸思政课教师之魂

作者:思政部李娜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03-28   

2019年3月26日下午,我校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铸思政课教师之魂”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翾主持了此次学习活动。

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讲话精神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首先赵翾同志深情并茂地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充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然后每位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最后大家热烈地讨论了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这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能感受到党的重托和岗位的光荣。

全体党员同志讨论学习心得

赵翾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做了总结:我们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坚决拥护并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习总书记强调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这个根本问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作出具体部署、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既令吾侪振奋,也促我们深省。要求我们思政课教师一是思政课教师之魂必须由“德”“信”“情”构成,师德为魂,亘古不变,为人师表,厚德载物。二是铸就思政课教师之魂需存“道”精“业”修己育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育人者,先育己、修己也。三是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强调教师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

赵翾同志做总结

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