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关于表彰我校第三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获奖作品的决定

作者:思政部李娜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05-13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为契机,引导大学生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力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根据湘教通〔2019〕97号文件精神,我校组织2019年上半年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在校大学生,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竞赛活动。

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556余份参赛作品,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思政课部全体教师精心指导下,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审,对参加决赛的研究性学习成果作品现场打分,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为我校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和实效性创建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我们将以此活动契机,更加务实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思想高地、红色阵地和立德树人基地。

附件:获奖作品

奖 项

作品名称

奖金

特等奖

劳动筑起中国梦--以大学生创业平台56mall为例

1000元

一等奖

从天华村的变迁看中国扶贫的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

800元

一等奖

格桑花开 幸福路宽——从西藏阿里交通变迁看新中国70周年伟大成就及基本经验

800元

二等奖

最美“90”后--用实干托起中国梦

600元

二等奖

熠熠生辉的“国家名片”—— 人民币与新中国同行

600元

二等奖

匠心筑梦,龙行伶仃——以港珠澳大桥为例谈中国工匠精神

600元

三等奖

聆听前进的脚步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以建国70年以来国庆阅兵为视角

400元

三等奖

从板江乡的发展看中国扶贫的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

400元

三等奖

从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看中国“工匠精神”

400元

三等奖

中国工业中的“工匠精神”研究

400元

三等奖

从芷江的变迁看中国绿色扶贫的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

400元

三等奖

新时代背景下条码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成就

400元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