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少吸一口烟, 健康每一天——院团委举办无烟知识讲座

作者:学生处院团委   责任编辑:姜薇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6-05-27   

2016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普及香烟对自身以及他人带来的危害,劝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香烟,2016年5月26日下午,院团委与长沙县泉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以“无烟校园”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特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刘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刘教授在讲座中提到,中国吸烟人数世界第一、烟叶种植面积第一、死于吸烟相关疾病人数第一,吸烟对人体有诸多危害,“燃烧的是香烟,消耗的是生命”。刘教授详细讲解了吸烟与慢性病的关系、戒烟的好处、戒烟的科学方法、如何克服吸烟渴望、怎样防止戒烟后复吸等控烟戒烟常识,引导大学生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希望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不吸烟、不吸二手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经常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