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两学一做”——物流工程系党总支伟人故里行活动

作者:物流工程系梁飞   责任编辑:高琪昕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6-06-22   

为创新学习形式,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效果,2016年6月18日,物流工程系党总支13名党员同志前往韶山接受教育。重温峥嵘历史,聆听伟人故事,有效推动了我系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前往韶山的路途中,讲解员将毛主席生平事迹娓娓道来,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感受毛主席伟大而不平凡的一生。下午3点,全体党员到达毛泽东铜像广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铜像,并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了向主席敬献花篮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毛主席故居,感受伟人平凡而朴实的生活。

当晚,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演出开场前,物工系全体党员齐唱《映山红》,唱出心中革命情怀。实景剧将毛主席的诞生、安源煤矿大罢工、秋收起义、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攻占总统府、八年抗日游击战、延安会议、开国大典等革命历史串连在一起,尤其飞夺泸定桥的震撼场景,更是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革命战士们的英勇善战。而毛杨之爱情、开慧英勇就义、革命战士们与家人的依依惜别等场景又让观众们潸然泪下。全剧场景震撼,内容深刻,情感强烈,直击人心,全体党员热血沸腾。整剧结束,当天安门和毛主席铜像“出现”在舞台上,演员们穿着各族服装齐唱《东方红》时,物工系全体党员起立,共同唱响这首歌颂毛主席、歌颂所有革命先驱、歌颂共产党员的旋律,对党的热爱之情在这一刻得到进一步升华。在返回的大巴车上,党总支书记钟静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我们的“两学一做”要真学、真用,要结合实际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为创建“卓越院校”做贡献。

本次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整场演出描绘出了毛泽东主席在救亡路上不同时期的思想发展和重要理论主张,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伟人风采,大家在一场视觉盛宴中感受了一段不容忘却的悲壮历史。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物工系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提高了党性,增强了宗旨意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