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工会   责任编辑:薛震湘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6-06-24   

为着力抓好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组织建设,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及作风,6月23日,离退休办组织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在胡耀邦故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旨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

会议由离退休办主任宋华同志主持,组织人事处严若红处长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背景及重要内涵进行了解读,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安排进行了传达。并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基础上,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战略举措,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的教育的重要实践。

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建华同志还给老同志党员上了一堂《讲政治、有信念》的生动党课,姚书记要求离退休党员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宗旨,切实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彻到思想行动中各个方面。

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离退老同志的关怀和爱护,老党员应该为党的事业传递正能量,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老党员,为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学院发展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