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合作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唐鹰尼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03-22   

3月22日上午,招生就业合作党支部在物流宾馆207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7名党员积极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建军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前,本支部通过微信群发布学习资料等,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支委委员会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法规。赵建军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岗位职责与支部“五化”建设深入查摆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委成员、支部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相互之间起到了共同进步的作用。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严若红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深刻的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不能重业务,轻党建,要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精神状态要饱满。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杜绝假大空;三是党员干部要有作为,有担当。要真抓实干,齐心协办,加强支部凝聚力,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实践活动与基础党组织“五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干出成绩。同时建议下一次民主生活会邀请支部非党员同志列席,更广泛听取非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及个人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赵建军同志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将根据查摆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积极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