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党建带团建 让教育活动“实”起来“活”起来

作者:郭瑶 丁晓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04-30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5:08 作者:郭瑶 丁晓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郭瑶 丁晓)“我们年年搞党日和团日活动,形式多为文艺晚会、出板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或者给学生上党课和团课等,这些活动要么仪式性居多而实质性内容缺乏,要么内容充实但又形式呆板,效果堪忧,我们到红色教育基地上微团课和进行学生演讲,就是想让党建和团建活动‘实’起来,让它更具实质性的教育效果,同时也让党建和团建活动‘活’起来,通过运用新的教育手段,关注现场教育氛围的营造,创造新的更有效的党建和团建教育形式。”4月28日,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带团建教育活动现场,该校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辉如是说。

当日上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团员学生来到田汉文化园,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的党建带团建活动。

在田汉文化园国旗广场,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美含现场位大家上团课。刘老师的微团课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题,课程虽短,却格外引人注目。上完课后,支部又组织学生开展了关于“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团旗下的演讲。

课后,大数据1802班学生曾凌云说:“我觉得这次活动的效果很好,内容很充实,加之我是第一次听这样的团课,很新鲜,又有现场感,不觉得累。”

“到红色教育基地演讲,听众不只是老师和同学,旁边还站着许多校外的群众。”电商1705班学生孔颖璇坦言,越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演讲,自己的压力越大,动力也越大。

“我觉得到红色教育基地听课和演讲,让我们感到一种责任。”物信1801班学生邓瑶说,在红色教育基地听课或演讲,身后是革命先烈的挂像,身前是来自各地的参观者,自然而然的有一种使命感、荣誉感,更能坚定自己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时代追求。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信息学院院长米志强告诉记者,今后,学院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党建促团建新形式,在学生心中传递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让党建和团建活动入脑、入心。

链接:http://news.hnjy.com.cn/gxlm/185249.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