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教师--物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魏波同志讲主题党课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赵思惠   责任编辑:高琪昕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11-12   

11月12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魏波同志,给物工学院全体党员讲述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教师”的主题党课。

魏波同志的党课内容主要从六个方面展开:一、德才兼备,身教重于言教。他指出,做合格老师不该无德有才、无才有德,更不该无德无才;应该德才兼备,但道德品质应该排在第一位。二、具备良好的教学素养。老师除了要有好的教学方法和管理方式外,亦要有扎实的学识,有了扎实的学识才能引用自如,知识的扩充才能充足而广博似海,学生才能佩服你。三、爱的教育。他认为合格的老师,要爱事业,爱学生。心中有爱,才会用心去感受,用心去行动。四、有责任感、事业心,爱岗敬业。他强调把自己的事当作教育的事来做,才称得上“好老师”。同志们要有一颗坚定的事业心。五、要做学习型、创新型、有追求的老师。陶行知先生说:“出世便是破蒙,进棺材才算毕业”。在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一名合格的老师,必须要靠不断的读书来武装自己,充实自己。六、热爱本职工作,做脚踏实地的老师。

最后,魏波同志与在座各位党员同志共勉。一定守好初心,不忘使命,爱岗敬业,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一步一个脚印,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