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服务
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服务 > 工会 > 正文

工会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工会石明华   责任编辑:石明华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7-09   

在烈日炎炎的七月八日上午,工会离退休党总支的36名党员,在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怀着激动的心情在龙头井安全素质教育基地的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这次大会有三大议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二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总支换届选举。大会由原总支书记宋华同志主持。首先由总支书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核心内容,大家表示:“党永远在我们心中,入党前,我们热爱党,追求党,创造条件加入党;入党后我们对党忠诚,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党奋斗;退休后,我们仍然红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党员们发言积极热烈,会场洋溢着感恩共产党之情。在很多党员同志意犹未尽之时,总支书记宋华同志将会议转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由原总支书记宋华同志对上半年总支党史学习情况进行述职。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也找出了自己和总支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其他总支委员也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工作,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汇报得到全体党员的肯定,党员们向党总支提出了多条合理化建议,宋华同志代表总支表示心悦诚服的接收,并在今后的工作努力改善。组织生活会在党员同志们认可中胜利结束。

大会转入第三项议程。原总支书记宋华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读了湘物院党【2021】45号关于同意工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的请示批复。宋华同志宣读批复后,代表上届党总支向全体党员报告工作,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党总支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体活动、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参会党员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该工作报告。

经党员民主推荐徐敏,姜蓓,石明华三位为选举的唱票、计票人和监票人,并由三人分发选票,各位党员经过深思熟虑,投下了自己神圣一票。经监票,记票,统计确认,并由徐敏同志宣布选举结果。宋华,姚建华,盛立彦,姚政清,雷桂华当选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委会。全体党员用热烈的掌声迎接新的总支委员会的诞生。同样,全体党员也用热烈的掌声宣告大会圆满落幕。

接着,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总支委员会全体会议,确定委员分工。总支书记宋华,副书姚建华,组织委员姚政清,宣传委员盛立彦,纪检委员雷桂华。宋华同志连任党总支书记,并代表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将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和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会离退休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勇于担当,服从大局,勤于履职,狠抓落实。同时,将继续为离退休党员干部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进一步把老干部党建工作抓出新成效。大家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办实事,开新局,提高服务质量,红心永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