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服务
组织人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服务 > 组织人事 > 正文

2020年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张倩茹   责任编辑: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9-25   

2020年9月24日8:30,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明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勇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全体党总支、支部支委(含总支下设支部支委)90余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同志主持。

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龙吟同志作动员讲话。龙书记就组织实施好这次培训学习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勇于担当,明确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三是提升能力,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基本知识,苦练内功,勤修做功,努力做一名胜任本职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同志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既有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党员教育管理着力点的辅导,又有党务干部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的解读,还有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在新形势下如何谱写新篇章的畅想。他强调:希望在座的参训人员都能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参加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虚心学习,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切实把培训所学内容运用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成效地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培训班第一讲,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研究员作题为《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的专题讲座。

下午14:30,进行培训班第二讲,由我校思政课部部长赵翾同志作题为《党务干部需具备的能力与素质》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