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服务
组织人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服务 > 组织人事 > 正文

2018年公开招聘拟聘用人员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组织人事处李志红   责任编辑:李志红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8-05-05   

2018年5月4日、5日,组织人事处组织拟聘用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37名拟聘用人员参加学习。此次集中培训重点对学校现状与发展思路、学校章程、教学管理制度、学管规章制度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师风师德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邓德艾校长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介绍学校的现状和发展思路。邓校长首先向拟聘用人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其次,邓校长向拟聘用人员提出了“五个三”的要求。第一,三个尽快——尽快适应环境、尽快转换角色、尽快适应岗位。第二,三个做好——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做好拼搏的思想准备、做好快出成绩的打算。第三,三个意识。一要树立“横比争一流,纵比上台阶”的工作要求;二要有“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荣辱观念;三要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第四,三个决定——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第五,不管是学校建设还是学科建设,要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魄力,要学会寻找亮点、突出亮点。而后,邓校长带领拟聘用人员“走马观花看物院”,提出三个主题词(历史、现在、未来)、八个关键词(“五个物院”、“三名工程”、“三促工作”、“金钥匙成长工程”等)、学校特色等等。

严若红副校长为培训班讲授第二课,引导拟聘用人员如何成为新时代灵魂的铸造者。拟聘用人员要为自己加入物院、加入教师队伍感到自豪和自信。学校的根本在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师工作者的根本使命和任务。严副校长提出办学要坚持一点四项:以实训教学、技能培养,培育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为根本点,坚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开放办学、治理能力提升。而后,严副校长强调,拟聘用人员一定要有敬业精神,热爱和尊重自己的工作。

党政办副主任龙雯为培训班讲授第三课,带领拟聘用人员共同学习了《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章程》。龙副主任为拟聘用人员详细梳理了学校章程的建设过程,简要介绍了《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章程》的主要内容。

陈建华副校长为培训班讲授第四课,指导拟聘用人员如何成为合格的职业教育工作者。陈副校长从四个方面来阐释这个问题:一是职业教育的本质特征:职业教育要以育人为本,以技能为主,敏捷反应市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手段和多样的人才培养方式,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基地数字化、产业化;二是了解物流职业教育:了解物流职业教育的大背景,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学生需要过三关——政治与思想品德关、技术技能与创新创业能力关和为人处事关;三是做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工作者: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信仰和理念,明确自己的责任,成为成功的职业教育者。而后,陈副校长向拟聘用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走进职业场,沿着职业想。创新职业路,争做职业王。”

物流信息学院米志强院长为培训班讲授第五课,介绍如何打造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力促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米院长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微”时代、“新”时代教学改革的必要性,介绍了混合式教学、开放课程的具体内容。而后,向拟聘用教师提出了课后深化教师培训的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翦象慧为培训班讲授第六课,为拟聘用人员解读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包括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运行管理、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等等。

学生处处长刘松山为培训班讲授第七课,带领拟聘用人员学习学校学管规章制度。刘处长首先向拟聘用人员简单介绍了学校的若干制度、规定和实施办法;而后,对教师工作提出了“三心”、“三勤”的要求,要有爱心、耐心、细心,要手勤、腿勤、脑勤。

最后,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勇为为拟聘用人员解读了《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考勤和请假管理办法》,包括考勤管理、请假、处理罚则、调休规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