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服务
组织人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服务 > 组织人事 > 正文

我校2018年度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顺利进行

作者:卜志纯   责任编辑:夏红球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01-17   

我校2018年度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顺利进行

2019年1月6日—14日,我校开展了2018年度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成立了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书记龙吟任组长,校长邓德艾、党委副书记周务农任副组长,纪委书记胡昌建任监督组组长。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勇,思政课部部长赵翾,党政办副主任龙雯,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卜志纯任考核组成员。

考核组根据省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党委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制定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考核指标体系。考核总分值为100分,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占60分,民主测评分值占40分。

 

考核主要分成两部分进行,一是现场考核,二是述职评议会。1月10日,在党委副书记周务农的带领下,考核组深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进行现场考核,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核查相关材料、问询等方式对总支书记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复核并打分。1月11日,考核组再次进入各二级学院,组织召开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卜志纯主持,会议主要流程:党总支书记述职;全体党员评议;民主测评;党委副书记周务农点评。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均十分重视考核工作,加班加点准备汇报和佐证材料,认真组织党员教师参加评议和民主测评。11日的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有的党员教师在忙完一天的紧张监考工作后,牺牲休息时间参加评议,有的党员教师从外地专门赶回学校参加评议,广大党员克服严寒的天气,积极参与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本次考核工作本着以考促建、以考促管、以考促改的原则进行,是对二级学院总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有利于推动二级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向标准化、正常化、精细化、体系化、规范化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