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院部与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正文

空中乘务专业(航空服务方向)

作者:物流人文艺术学院袁媛   责任编辑:汤愿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3-28   

  一、专业概况

空中乘务专业(航空服务方向)是专门培养能够从事航空公司民航乘务员、航空公司和机场贵宾室服务人员、公务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机场旅客服务人员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备全面的民航专业知识并受过专业技能训练的航空服务行业高端实用型、技术型人才的特色精品专业。

  二、核心课程及实训

空中乘务专业(航空服务方向)核心课程主要有《民航概论》、《民用航空法》、《民航客舱服务英语》、《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航空服务礼仪》、《民航客货运输》、《民航运输地理》、《形体训练》等,另有课程实习、跟岗实习和毕业实习等。

  三、资格证书

航空礼仪师证、茶艺师证、航空票务证,民航运输岗位资格证、民航票务销售岗位资格证、民航安全检查员资格证、客舱乘务员训练合格证、空中安全员资格证。

  四、岗位面向

空中乘务员、空中安全员;地勤:值机员、广播员、售票员、行李查询员、贵宾室服务员。

  五、提升途经

1、自考本科:学校进校一年级即可参加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校的本科课程学习,在本校参加由全国统一组织的自学本科考试,各科成绩合格,专科毕业就能申领本科毕业证书。

  2、全日制本科:学生大三通过参加湖南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进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对口大学就读2年获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位。

  六、优秀毕业生风采


   王路威(图中左一),2019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余玟萱,2019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空中乘务员。


    刘梓淳(图中右一),2020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高 晴,(图中右二),2020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张心欣,2020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七、在校生展示


我校2018级空乘学生担任中非博览会志愿者

  八、报考条件

  1.视力要求:双眼矫正视力在(E型)表不低于4.8;

  2.空中乘务(航空服务方向)身高要求:女生162-174CM;男生172-184CM;

  3.色、嗅觉正常,无色盲、色弱、斜视,面部、手部、颈部无明显疤痕

  4.思想进步,容貌端庄、肤色好、身体健康、身材均匀、性格开朗

  5.无精神病史、肝炎病史、无慢性病史;无明显的内外八字腿

  九、咨询方式

  联系人:袁老师  电话:17373119918 QQ:33283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