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招标采购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标采购 > 正文

学校关务技能大赛平台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作者:计财处卢芸   责任编辑:财务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12-17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关务技能大赛平台采购项目拟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购项目名称: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关务技能大赛平台采购项目。

预算金额:180000.00元

二、编号:

采购代理编号:HNBY-DY-20201215

三、拟采购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序号

品目名称

单位

数量

预算

1

关务技能大赛平台采购项目

1

180000元

四、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的名称、地址

1.名称: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

2.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乙108号1幢等33幢2幢1层8号

五、采购人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由于海关新政的普及推广,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赛项竞赛软件系统要求符合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和关检融合后的比赛规程。为了适应海关新政,满足社会对关务人才的培养需求,我院拟申请购买最新的《归类达人实训平台》、《通关现场作业技术平台》。

1、用于我院教学需要。我院开设有报关报检实务课程,原有教学内容及体系与2019年海关新政所述实际工作出现了很大的差异,现在市面上的教材已经不再适用,教学内容不符合海关和报关企业业务情况,为了不影响教学,进一步跟上新时代步伐,提高教学效果,更好的满足社会对关务人才培养的需求。

2、用于我院学生参加教育部2019年《关务技能大赛》国赛、省赛及相关技能比赛的需要。由于海关新政的普及推广,竞赛软件系统要求符合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和关检融合后的比赛规程。很多院校在有竞赛软件辅助练习情况下,成绩较为突出。

“智欣联创归类达人实训系统V2.0”、“通关现场作业技术平台V1.1.0”2019年作为全国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关务技能”赛项和浙江省、河北省教育厅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关务技能”赛项指定竞赛平台。故采购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由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六、第三方专家对供应商专利、专有技术等唯一性论证的意见

论证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论证地点

长沙市芙蓉区东二环二段286号丽景新贵南栋6单元1613室

论证意见

智欣联创归类达人实训系统V2.0”、“通关现场作业技术平台V1.1.0”2019年作为全国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关务技能”赛项和浙江省、河北省教育厅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关务技能”赛项指定竞赛平台。引入该套平台可以让学生进行赛前训练,让学生对该项大赛的规程、模块、知识点、比赛环境都有全面的掌握,并充分运用平台中的题库对大赛进行充分的赛前练习。该套平台可以实现分组竞赛,让学生全员都能参与技能竞赛,在校内就完全掌握比赛模式,强化比赛的心理素质,增强自信心。

该套技能大赛软件平台,模拟现行海关真实的关检融合统一申报通关系统,与现实关务岗位业务操作贴合度达到90%,它既是一款国赛和省赛的竞赛平台,同时也是归类实训教学平台,保证实训教学内容与最新海关业务相符合的,紧跟上新时代步伐,提高教学质量,更好的满足“一带一路”关务相关人才培养需求。

考虑到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套平台直接供应商,建议从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单一来源采购。

专家成员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许力

长沙市财政局

高工

邹君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

高工

刘小艳

湖南省林业科学院

高工

七、公示期限:自2020年12月17日至2020年12月24日止。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向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

八、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1、采 购 人: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电话:0731-84083628

联系人:卢老师

2、代理机构名称:湖南博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东二环二段286号丽景新贵南栋6单元1613室

电话:18108455657

联系人:龙先生

3、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1357483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