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招标采购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标采购 > 正文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2023年中国知网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作者:吴凤英   责任编辑:财务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18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2023年中国知网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2023年中国知网数据库拟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购项目名称: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2023年中国知网数据库

预算金额(元):180000.00元

二、拟采购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序号

品目名称

单位

数量

预算

1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2023年中国知网数据库

1

180000.00元

三、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的名称、地址

1.名称: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2.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小口路66号东升科技园北领地A区第2号楼

四、采购人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中国知网”收录范围广,文献总量大,期刊文献收录完整率高,部分期刊有网络首发方式,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实现日更新资源的实时推送和更新,且所有资源彻底解决版权问题,是一家集期刊、博士论文、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工具书、年鉴等40多种网络数据库资源为一体的网络出版平台,目前没有可替代的同类数据库。

  1. 第三方专家对供应商专利、专有技术等唯一性论证的意见

论证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论证地点

湖南省嘉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评标室

论证意见

主要原因:

1.CNKI系列数据库论文数据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参考引用价值:①数据收录量大,所收文献出版质量较高;②合法解决版权,无知识产权纠纷、数字版权纠纷等法律纠纷。

2.CNKI系列数据库检索平台具有良好的检索功能以及灵活的后台管理功能:①提供完善的访问量日志统计功能;②具有完备的检索功能,可实现跨库检索;③可提供完整的数字图书馆平台功能:可建立机构数字图书馆,按需定制模版,满足用户的应用需求。个人读者可以建立个人数字图书馆,定制个性化、自动更新的文献集,并可与机构数字图书馆相关联,共享图书馆数字资源,实现馆外使用。

3.CNKI系列数据库业界应用较广泛,订购资源有学术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工具书、期刊个刊、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专利、科技成果。

且该数据库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已使用数年,使用期间,学院教师普遍反应该数据库数据更新及时其售后服务有保障,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基于对数据库系统专业性、连续性,以及对读者需求的考虑,特申请单一来源的方式进行采购。

专家成员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周铁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教授

周宏

湖南省财政厅信息网络中心

高工

张文勇

湖南图书馆办公室

副研究馆员

六、公示期限:自 2022年11月18日至2022年11月25日止,共计5个工作日。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向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

七、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1、采购人名称: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电话:0731-84083628

联系人:吴老师

2、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1357483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