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采购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作者:计财处卢芸   责任编辑:财务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23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采购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项目拟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购项目名称:学校采购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项目

预算金额(元):200000.00元

采购代理编号:HNLT-CG-20211108

二、拟采购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序号

品目名称

单位

数量

预算

1

学校采购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项目

1

200000.00元

三、采购人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1.“中国知网”收录范围广,文献总量大,期刊文献收录完整率高,部分期刊有网络首发方式,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实现日更新资源的实时推送和更新,且所有资源彻底解决版权问题,是一家集期刊、博士论文、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工具书、年鉴等40多种网络数据库资源为一体的网络出版平台,目前没有可替代的同类数据库。

2.该数据库具备的优势和特点:统一检索、跨库检索、跨库关联—跨库“知网节”、知识元链接、整合增值--提升文献的利用和利用深度、整合增值--形成支持决策的权威检索工具、个性化增值服务—机构和个人数字图书馆平台。

3.我院自2008年采购知网数据库使用至今,在教学与科研方面该数据库已成为老师与学生获取信息资源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得到了教职员工的极大认可。该数据库每一年的使用数据都呈明显上升趋势。

4.根据教育部要求知网平台是所有本科、硕士、博士等毕业论文的唯一查重平台,因此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拥有不可替代性和专业权威性。

四、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的名称、地址

1.名称: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2.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小口路66号东升科技园北领地A区第2号楼

五、第三方专家对供应商专利、专有技术等唯一性论证的意见

论证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论证地点

龙腾国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论证意见

“中国知网”收录范围广,文献总量大,期刊文献收录完整率高,部分期刊有网络首发方式, 已经实现日更新资源的实时推送和更新,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自2008年采购知网数据库使用至今,根据《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并且从项目连续性和便利性论,建议采用单一来源的采购方式。

专家成员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朱晋

长沙理工大学

副教授

杨东

湖南图书馆

副研究员

张华

湖南省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

高工

六、公示期限:自 2021年11月24日至2021年11月30日止,共计5个工作日。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向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

七、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1、采购人名称: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电话:0731-84083628

联系人:卢老师

2、代理公司名称:龙腾国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五一新干线1018室

电话:0731-89783452

联系人:王孟婷

3、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135748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