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校教职工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姚鑫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6-30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教职员工法治素养,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分类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142号)要求,现就做好2022 年全校学法考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平台及考试对象

考试平台:统一在“12348 湖南法网.如法网”(网址:hn.12348.gov.cn)网络平台和如法网手机平台上进行;

考试对象:全体在职教职员工(以下简称“学员”),厅级干部不参加此次学法考法,由省委法制办及省教育厅单独组织。

二、免考情形

2024年 12 30 日前正式退休人员以及正在休产假或因重大疾病无法参加在线学法考法的,由学员本人向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本人所在部门、院系领导核实后,可由本二级单位管理员在系统中进行免考设置,单位管理员须提供一份免考名单由二级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交宣传部姚鑫老师处。免考学员可不进行积分学习。发现通过违规设置免考或其他方式故意规避考试的,视为该学员缺考本年度学法考法。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基础信息更新。各二级单位管理员应全面掌握本二级单位学员的变化情况,并登录如法网管理员账号进行学员异动和信息更新操作。人员异动由被调入二级单位管理员操作。各二级单位管理员需要核对的单位和人员信息项包括单位变更、在职状态变化、免考情形变动、登录账号变更、人员新增等,同时组织本二级单位全体学员对个人账号信息进行核对确认,个人核对仅需修改有变动的信息项,若遗忘登录密码可通过“忘记密码”找回或由本单位管理员重置密码,重置后的密码为“000000”。管理员和学员操作手册可登录学员学法账号后直接点击“操作手册”下载。

(二)网上学法学习方式和要求

1、学员登陆12348 湖南法网·如法网(hn.12348.gov.cn,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360浏览器为极速模式),点击上方“学法考法登录”导航条,再点击“学法入口”,输入本人手机号码、密码(初始密码为6个0,)及验证码,进入学法网页开始学习。

2、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学员登录“如法网”学法考法网络平台或手机平台进行学习,督促学员在规定时间完成学分,务必确保本单位学法合格率达到 100%;全省教育系统在线学法 已于6 月16 日正式开始;我校规定的网上学法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10日,所有考试人员必须在9月10日17点前完成在线规定学分内容学习。

教育系统行业学法包括公共和选修两部分,其中公共 60 学分,《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八五普法导读 2022》《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八五”普法法律知识学习手册》为公共必学必考内容。选修 40 学分,学法学员必须修满 100 学分才能报名参加考试。

选修学习课程推荐为《教育法》《教师法》《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学位条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以及 10 个教育 “以案释法”案例。也可自由学习其他内容;选修学分不设上限。

(三)网上考试。

实行分行业分时报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时间第一次为 9 19 日至 9月 26 日(报名时间为 9 18 日至考试前一天 18:00,各单位管理员统一报名),第二次为9 28 日至 9 30 日(报名时间为 9 27 日至考试前一天 18:00,各单位管理员统一报名)。

每场考试时长为 90 分钟,满分 100 分,60 分及以上为合格。集中统一考试期间每天安排 10 场考试,其中上午 5 场(8:30,9:00,9:30,10:00,10:30),下午 3 场(15:30,16:00,18:30),晚上2 场(19:30,20:00)。各二级管理员要根据本二级单位的工作情况,灵活选择考试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报考工作,并组织督促学员准时参加考试。

(四)网上补考。因故未参加本系统组考或考试未及格的,只有1次补考机会;在 10 27 31 日参加全省统一补考,补考报名时间为 10月 25 26 日,由二级单位管理员统一报名并通知补考学员,补考工作结束后不再进行在线考试。

(五)学法、考法分组及管理员安排

与去年相同,学校将各二级单位进行分组管理,分7组。

具体如下:

组别

所辖部门

管理员

联系方式

 

 

 

机关行政组

 

 

 

校领导、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部、纪检监察审计处、工会、计财处、图文信息中心、教务处、科研处、校企合作处、质量整改与督导办、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办、基建后勤处、保卫处、实训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驻村工作队

 

 

姚鑫

 

 

 

 

 

18874762204

 

 

 

物流管理学院组

物流管理学院

李 鑫

15197871025

物流信息学院组

物流信息学院

李 阳

13974960035

物流工程学院组

物流工程学院

谭 湘

15367847970

物流商学院组

物流商学院

李 丽

18975169986

人文艺术学院组

人文艺术学院

汤 愿

18073140115

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组

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

李季花

18684831922

注意:本年度各二级理员若有变动的部门请立即与宣传部姚鑫老师联系,变更二级管理员账号;同时请各二级管理员确认是否加入学校学法考法工作讨论群(QQ群号:860185977)。

各二级管理员负责本组学员的日常管理;包括:学员信息核对,密码重置,网上考试报考,信息修改,学法积分查看,人员异动等。各二级管理员首先注意将去年已设置免考及异动的学员取消设置,同时组织本单位全体学员对个人账号信息进行核对确认,确认无误后再进行免考或其他操作;个别学员由于工作调动需进行人员异动的由调入二级单位管理员操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湖南的基础性工作。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学法考法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校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确保相关工作圆满完成。

(二)严密组织。学校各二级学院、处室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学法考法工作的组织、督促和指导,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参考人员参加年度学法考法,指导督促每名学员按要求参加网上考试。

(三)注重实效。校各二级学院、处室应当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强化学法考法成果的运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已列入年度综合绩效评价、综治考评、文明创建考评的重要内容,宣传部将把本年度学法考法数据提交至组织人事处,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任用、晋升、奖惩的重要依据。除符合免考政策且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的人员外,须确保全员参与、全员通过。

联系人:姚 鑫  联系电话:18874762204。



                                                                                  宣传部

                                                                             2022 6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