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职业教育活动周特色材料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姚鑫   责任编辑:余涵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5-16   

根据湖南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制定了《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部署了学校在职业教育周开展的相关工作。为进一步营造“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氛围,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工作,全面提升我校形象,现面向全校征集有关职业教育经验案例及优秀个人和团队、活动开展集锦等进行等报送汇总;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送主题

分为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典型案例、优秀个人或团队典型事迹、特色活动开展集锦等。

(一)特色活动

围绕职业教育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服务美好生活,特色职业体验活动,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示等开展的地方特色活动。以新闻稿、文字材料或视频、图片集锦配以图片等方式报送。

(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

立足新时代,宣传近年来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新风貌。宣传本单位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的重要成果和经验。以典型案例、成果展示等形式报送。

(三)职业教育改革典型集体和人物

坚持以典型引领为重点,大力宣传我校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及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职教名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毕业生、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先进事迹。向全社会讲述学生成长成才、良师育人、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社会捐资助学等好故事,集中宣传展示职业院校师生风貌,树立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以典型案例、育人经验、优秀事迹等形式报送。

(四)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跳出职业教育看职业教育,重点突出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典型案例、成果,集中宣传学校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以及我校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等方面的典型实践。以典型案例、图片视频集等形式报送。


二、报送要求

(一)材料审核。各部门、二级学院上报的宣传资料,需经本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内容审核。材料内容详实、数据准确;人物事迹典型生动;案例材料特色突出,有推广价值。

(二)具体要求:报送时间截至2022年518日(本周三)中午12:00,所提供的典型材料优秀师生(团队)代表需包含2-3张电子照片,尺寸不小于1024*768,照片应结合工作场景,体现工作特色和良好风貌。

具体要求如下:

材料类型

材料形式

具体要求

联系人


典型经验

文字稿

(可插入图片)

各部门、二级学院可上报1-2个条,要求内容详实、字数控制在2000-2500字左右。如引用其他媒体文章,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配图务必清晰大小在2M以上,图片尺寸不小于1024*768

姚鑫 84085659

邮箱:18874762204@qq.com

典型案例

文字稿+图片

各职能部门可报送1项,各二级学院不超过2项,要求内容详实、图片清晰,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配图务必为原图,清晰。大小在2M以上,图片尺寸不小于1024*768,图片和文字分别命名,请对每张图片配简要文字说明(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分别打包上交。

姚鑫 84085659

邮箱:18874762204@qq.com

优秀典型人物(团队)事迹

文字稿+ 图片

(可配以小视频)

各部门可上报1条,各二级学院不超过2条,要求内容详实,字数在1500-2000字以内,以学校角度,从第三人称视角转述介绍人物或团队的感人事迹、所取得的成绩等,每个团队、人物配以图片,单张图片格式要求为JPG、PNG,图片宽不低于2000像素,单张不低于2M不高于10M,请对每张图片配简要文字说明(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分别打包上交。

84085659

邮箱:18874762204@qq.com

开展活动集锦

新闻稿或图片+短视频

各活动开展单位和二级学院可上报1条新闻稿或总结性视频或图片集,新闻稿要详细叙述活动开展的特色和具体情况,单张图片格式要求为JPG、PNG,图片宽不低于2000像素,单张不低于2M不高于10M,请对每张图片配简要文字说明(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视频短片要求画面清晰、无卡顿和抖动;声音清晰洪亮,吐字清楚。录制过程中无电流杂音;分辨率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时长1一分钟以上,10分钟以内。

姚鑫 84085659

邮箱:18874762204@qq.com

请各部门、二级学院尽快提炼总结,按时上报,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在5月18日中午12:00前按要求发送至指定邮箱(特色活动集锦或活动新闻稿报送截止日期为20日下午16:00),逾期不候;党委宣传部将上报材料进行汇总、整理编辑后后,提炼至学校活动周总结方案,并将所搜集材料择优在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和官方网页上进行发布,适时提炼特色材料或典型事迹、典型活动推送至省内主流媒体发布报道,扩大学校影响力。

活动周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将联合教务处等部门将上报材料的搜集情况、媒体报道、活动参与度、稿件采用情况等进行反馈公示。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