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三湘都市报:弘扬校园新风气,这所高校获评成长沙市“扫黄打非”示范点

作者:夏红球 毛丽云 郭瑶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13   

三湘都市报>科教

2021-11-12 17:43:53[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记者 黄京]

三湘都市报11月12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毛丽云 郭瑶 全媒体记者 黄京)“孔子有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当代大学生要明理,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自觉抵御不良文化的影响,多读有益身心的书籍作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做国家和民族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与践行者。”这是大数据与会计2104班辅导员周海容老师在“扫黄打非”主题班会上对学生的谆谆教导,也是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对青年大学生的新期待。近日,该校基于长沙市文明示范典型城市创建背景,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启动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扫黄打非”文明校园建设活动。

活动中,物流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2104班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的部署要求,精心策划并合作开展了以“扫黄打非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班级活动。为将工作精神落到实处、扎根于心,班委会在活动前期进行了多次沟通与讨论,在辅导员周海容老师的指导下最终明确此次活动的形式为手抄报制作与传阅、主题班会宣讲、横幅签名以及心得体会撰写。“我个人觉得‘扫黄打非’挺重要的,它可以教会我们远离许多不良思想的毒害。”该班学生文慧如是说。

物流商学院相关班级的行动是湖南现代物流职院2021年“扫黄打非”创建工作的窗口,生动展现出该校对意识形态安全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据悉,该校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严格把关教师教材选择与教案编写、全面动员学生远离文化垃圾、用先进文化占领学校基层思想阵地,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扫黄打非”的思想认识,为营造健康、清朗、文明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据介绍,“扫黄打非”进高校在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取得了不错的工作实效,该校已先后被评为长沙县、长沙市“扫黄打非”示范点,这项工作已成为学校巩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的切实途径。后续,该校将按网格化管理体系,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一系列专项活动。

链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111/202111121743534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