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红网:这样的查寝炸了!湖南物流职院组织花式“云”查寝

作者:夏红球 郭瑶 雷瑶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0-23   

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2021-10-22 16:15:19红网时刻浏览量:1.6万

图片2_conew1.jpg

在“云”查寝制度试行一段时间后,湖南物流职院物流信息学院的同学们渐渐爱上了这种“时尚”的查寝制度。

图片6_conew1.jpg

“云”查寝既能增加同学间友谊,又利于寝室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郭瑶 记者 杨斌)10月20日晚,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信息学院辅导员雷瑶的班群里炸开了锅。雷老师所带班上的男女学生分别摆出不同的姿势来打卡,迎接本次的花式“云”查寝。

在学院云查寝制度颁布之初,同学们表示又惊又喜:一方面不少学生表示自己“社恐”,不愿意出镜,但另一方面又终于不用每天都面对传统而又繁琐的寝室检查了。

在“云”查寝制度试行一段时间后,物流信息学院的同学们渐渐爱上了这种“时尚”的查寝制度,一方面,它简单高效,能很大程度上地保护同学们的隐私;另一方面,它又激发了学生们的无限创意,既能完成老师所规定的“必选动作”,又能在班级群中众多的打卡照中脱颖而出,迅速吸引老师和同学们的注意,活跃了班级气氛,让班级的有了更多可聊的开心话题。同学们的创意无限,在规定时间前,一张张记录着同学们灿烂笑脸的照片上传到班级群中,展现出“小家”的团结。班级群中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活动,每一个宿舍都展现了他们团结友爱的一面。

物流职院物流信息学院自从被评选为湖南省“三全育人”改革试点院系之后,不断推陈出新,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督促学生远离黄非、网贷、电信诈骗,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宿舍氛围,将其纳入云查寝的检查范畴,并鼓励学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

“云”查寝既能增加同学间友谊,又利于寝室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让宿舍更有了家的感觉,使原本常规而严肃的查寝活动变的让人期待起来。

来源:红网作者:杨斌编辑:高芹

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0/22/10319073.html